不要香菜哒

人有时候也懒反正

地府爱情故事【四】【毕廷】

“我真不明白地府养你这种二百五有什么用,当初做判官你就弄丢判官笔,现在做孟婆你又把阎王他小舅子给我送进轮回,要是阎王爷大婚之前还不能把这位仙君请回来,你就等着阎王爷给你扔进十八层地狱吧。”


“别啊哥!哥我也不想啊你想想办法救救我吧!哥……”


“哥!”朱正廷猛地睁开眼睛,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面前,吓得朱正廷一个激灵。


“叫哥也没用,叫哥也得起床,”毕雯珺直起身恢复了双手抱胸的姿势,“你会不会做饭?”


“我……”朱正廷眯着眼睛在凌乱的头发上抓了两把,“我会熬汤。”


“你等下啊。”朱正廷跳下床直奔厨房。











“为了报答昨晚恩人的收留,我特意为您准备了独家配方爱心早餐汤,请恩人慢用。”


“这味道……”毕雯珺坐在桌前,看着面前这碗汤眉头紧皱,“怎么似曾相……”


“哪那么多废话,”朱正廷一把把他的头按进碗底,“快喝!”


时间漫长得像过了一个世纪,就在朱正廷怀疑毕雯珺已经憋死在汤里的时候,他从碗里缓缓抬起了头,眼神中透露出初生儿般的单纯与迷茫。


“我是你妈的表哥家邻居他后爹的大侄子,你妈让我来跟你住两天,”朱正廷从桌上抽出一张纸递给他,脸上的笑容虚假但慈祥,“哎呀怎么这样不小心,快擦擦脸,我陪你去学校。”


“不用麻烦,我自己去就可以了。”毕雯珺抹了把脸,回身背上书包就要往外走。


“别别别,哥,我这刚进城人生地不熟的,你带我熟悉一下去学校的路,我晚上还可以给你送饭嘛。”


范丞丞恋爱手册第一条:增进相处时间是收获爱情的核心要义,而死皮赖脸是增进相处时间的必要手段。


“喂你等等我啊!”朱正廷手忙脚乱地把剩下的汤倒掉追了出去。













清晨的街上川行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来来往往的车辆,朱正廷看着毕雯珺的背影,一路盘算着让毕雯珺爱上他乖乖跟他回地府跟现在把他推到马路上给车撞死哪个比较划算。


“喜欢蛇吗?”毕雯珺突然开口。


“啊?”朱正廷抬起头,他们正路过街边的花鸟市场,距离他们最近的摊子上,一只透明的小盒子里装着几条翠绿色的小蛇。


“你喜欢蛇吗?”毕雯珺又问了一遍。


“怎么说呢……”朱正廷走近摊子,那几条小蛇默契地一齐把脑袋凑了过来,朱正廷瞄了一眼毕雯珺,毕雯珺正看着那几条小蛇,连一丝余光也没分给他。


“我可太喜欢了!”朱正廷双手捧心,“蛇可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动物!”


范丞丞恋爱手册第二条――投其所好。


朱正廷对着透明盒子一脸痴迷,“难道毕雯珺同学也喜欢可爱的蛇蛇吗?”


……


毕雯珺看着他欲言又止。


小摊老板满脸都写着不必如此。


毕雯珺拔腿就走。


“哎你等等我呀!”朱正廷追到马路对面,被校门口的保安拦住了去路。


“你自己回去吧,”毕雯珺把钥匙扔给他,“我晚上可能晚点到家。”


“诶你……”朱正廷正站在校门口跳脚,余光突然看到一个人。


那是一个年逾古稀的老者,略微佝偻的背,略显蹒跚的步伐,瘦削的身体仿佛风中一片凋零的枯叶。


这个人,化成灰他都认识。


“黄新淳――”朱正廷的音量逐渐失控表情逐渐狰狞,“你个天杀的王八羔子――”


那老者目光瞥到朱正廷的一刹那,背也不佝偻了脚步也不蹒跚了,他拔腿就要跑,但马上被冲上来的朱正廷眼疾手快地按在了地上。


“这么着急是要去哪啊,”朱正廷一把薅住老人的脖领子,“欠我的账是不是该算算了?”


“大家快来看哪,”老人倒也不急着挣脱,他捶胸顿足地扯着嗓子喊起来,“谋杀亲爹啊我的妈呀――”


“大家伙都来评评理啊,我亲生的儿子,现在成了家立了业就开始嫌弃我老了拖累他了,”老人一把鼻涕一把泪,“他还想让我死了一了百了啊!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


老人声泪俱下,围观者无不唏嘘感慨:“这小伙子长得倒挺俊,怎么心眼这么坏”“真是养了个白眼狼”“这年头真是什么人都有”……


“姓黄的,你没有良心,”朱正廷长叹了口气眼眶渐渐地红了,“当初是你跟着别的女人跑了,狠心抛弃了我妈和我,现在染上赌瘾又来屡次三番上门找我要钱……”


“大家来评评理,”朱正廷有些哽咽,他低头抹了一把莫须有的眼泪,“我长年在外打工不回家,挣的钱都给他拿去赌了,我好心让他住在我家,但我没想到他竟然会对我媳妇……”


围观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谁也没想到今天能看成这么一场伦理大戏。


“让大家见笑了,”朱正廷吸了吸鼻子拉着老人一脸坚决,“爸,今天说什么我也要把你送去戒赌。”


“哎哎哎――”那老人明显慌了,他一边妄图挣脱朱正廷的手一边努力辩解,“我不去!哎呀不是,我不是他爸呀――”


“这老头还真是……”“人家家事咱还是别管了”“这叫什么事儿啊”“算了算了走吧走吧”围观的人们都一脸吃到惊天巨瓜的表情意犹未尽地往四周散了。


朱正廷把老人拽到一个没人的拐角,掐着脖子把他扔到了地上。


那老人在地上利落地打了个滚,转眼变成了一个清秀的少年。


“大哥我错了大哥!大哥有话好好说……”


“你还挺痴情哈,为了你的小情人盗我判官笔,陷我于不义,”朱正廷挽起袖子一步一步把少年逼到墙角,“死黄鼠狼,给你拔毛扔进油锅地狱你觉得怎么样,嗯?”


“我我我好歹我也是地三仙之一掌管一方土地,”黄新淳缩在墙角瑟瑟发抖,“我是仙界编制人员你们地府不能对我动私刑!”


“你是个屁的仙界编制人员,”朱正廷不耐烦道,“再逼逼把你变成地三鲜。”


“不过我现在需要你帮我一个忙,”朱正廷话锋一转,“事成之后咱俩的账一笔勾销。”


“那我要是不干呢?”黄新淳抬起头试探地问。


“那我就告诉你老婆你是个什么东西变的,再当着她的面把你剥皮裹上面包糠炸至两面金黄。”


“大人,”黄新淳一脸诚恳,“答应我,不要吃野味好吗?”


“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朱正廷揪住黄新淳后脖领子就要把他拖出去,“跟我走一趟吧。”


“别介别介,”黄新淳捂住脖子,“您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帮就是了。”


“那你听好了,”朱正廷放开他,“我要你查查仙界的仙君毕雯珺原身是什么,还有仙界有没有原身是蛇的仙女神女,还有他们的关系,我统统都要知道。”







                                ――未完持续――









久违的更新……真的是让大家久等了,其实我前几天就差不多写完了,但由于最近一直在紧张地关注疫情所以迟迟没有心情收尾,最后我要在这里叮嘱大家务必减少出行,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

最后希望大家2020年都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加油

评论(2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