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香菜哒

人有时候也懒反正

地府爱情故事【六】【毕廷】【皇权富贵】

“下面让我们进入正题。”毕雯珺打了个响指,屋子里的猫从李权哲周围四散开来围拢到毕雯珺身边。


毕雯珺用手指在桌子上点了两下,“三分钟内我要这个朱正廷的全部资料。”


……


屋里死一般的寂静,间或掺杂着零星的猫叫。


“你跟我在这演霸道总裁呢?”李权哲拍了拍身上的猫毛从地上站起来,“你现在这点法力变猫粮都不够,还想驱使你那些徒子徒孙?”


“……”毕雯珺叹了口气,“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李权哲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听见毕雯珺说:“那只能麻烦你去地府找一下生死簿上朱正廷的相关资料……”


李权哲张了张嘴,他想说以他三百年的修为,估计连地府的门都没进去就让阴差扔油锅里炸了。


还没等李权哲开口,毕雯珺马上接着说,“但是我不会让你白去的,我会把我的内丹借给你……反正我现在也用不到。”


“……真的吗?”李权哲半信半疑。


“那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毕雯珺露出意得志满的微笑。


“就刚才,你骗我说不会再来猫咖了。”


……


“那是最后一次了。”毕雯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嘴里吐出一个散发着淡黄色微光的小珠子并迅速塞进了李权哲嘴巴里。


“呕――”李权哲猝不及防差点被噎死,“你从嘴里吐出来好歹也洗一下啊!”


“没时间了,你拿好手机到了地府记得跟我视频。”毕雯珺摆摆手示意他赶紧走。


“地府哪有信号啊?”李权哲一脸懵逼。


“难道我给你的内丹是摆设吗?我那两千三百年苦修来的道行它不足以支撑此次历史性通话吗?”毕雯珺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带好你的耳机,机灵点别被人发现了。”


“还有,地府内部的暗号你可要记住,”毕雯珺补充道,“地振高冈,一派溪山千古秀;门朝大海,三河合水万年流。”


“地府也搞反清复明?”李权哲努力在兜里翻找耳机,“地府内部的暗号你怎么知道的?”


“我有一次去地府偶然听见他们说的,”毕雯珺把自己的耳机甩在他怀里,“你还不走?”


“诶等会我咖啡还没……”李权哲扒住桌角,企图以招手引起内厨房的注意。


“回来再喝。”毕雯珺揪住李权哲的领子把他扔出了咖啡店。


毕雯珺回到座位上的时候,老板娘刚好端着两杯咖啡从内厨房走出来。


“诶?刚才那位小帅哥呢?”


“他有事要出去一趟,”毕雯珺笑得如沐春风,“一会就回来。”













敲门声从门外传来时,朱正廷正坐在客厅里把毕雯珺收到的一堆情书从箱子里倒出来一一研读。


“进来吧。”朱正廷捏着一个粘着粉红色蝴蝶结的小信封头也没抬。


敲门声戛然而止。下一秒,黄新淳就出现在他面前。


“我跟你说我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查到了毕……”黄新淳话没说完差点踩在信封上滑倒,“你在干什么?”


“我在查资料。”朱正廷把看完的信封丢进箱子里,“你查到什么了?”


“我在天界问了好多人,消息特别齐全,”黄新淳得意的说,“话说这个毕雯珺可是个天纵奇才,他的传奇事迹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那就别说了,”朱正廷打断他,“说点有用的。”


……


黄新淳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毕雯珺,原身九尾狸花猫,修行一千五百年时位列仙班,现今修为两……”


“一千五百年??”朱正廷惊讶地抬起头,随后点了点头发出由衷的赞叹,“确实是天纵奇才。”


“天界原身是蛇的仙女查到了吗?”朱正廷接着问。


“查到了,”黄新淳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天界没有原身是蛇的仙女,不过倒是有一位上古神君,是一条玄尾火赤炼……”


“不过没听说他跟毕雯珺有什么关系,”黄新淳喝了口水继续说,“估计这位也看不上毕雯珺,他俩身份相差属实有点悬殊了。”


就像你跟毕雯珺相差那么悬殊。但这句黄新淳没说,毕竟活着还是挺美好的一件事。


“不过这位也确实不会跟毕雯珺有什么关系了,”黄新淳放下杯子,“这位赤瑛神君,已经魂飞魄散五百多年了。”


“魂飞魄散?”朱正廷抬起头,难掩惊讶的表情。


“渡劫失败,身死道消。”黄新淳不以为意,“几率不大就是了,所以说这位还真是挺倒霉的。”


黄新淳见朱正廷不搭话就继续往下说,“其他也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了,毕竟这个毕雯珺在天界也不怎么跟别人打交道,不过我倒是听说他有个朋友是只未得道的小仓鼠……”


“现实版猫和老鼠,你说好不好笑。”













不好笑。


一点都不好笑。


李权哲已经开始后悔答应毕雯珺这件倒霉事了,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阴差和距离越来越近的地府大门,李权哲感觉自己的腿脚都有点不听使唤了。


“地振高冈一派溪山千古秀门朝大海三河合水万年流地振高冈一派……”李权哲在心里反复默念着暗号,依稀觉得自己已然成为了天地会反清复明运动的中流砥柱。


“等一下,”门口的阴差拦住他,“拜完关公再拜神。”


“……”李权哲心里一万个卧槽,这跟说好的也不一样啊。


“……掌声送给社会人?”李权哲试探地接道。


“自己人,进去吧。”阴差面无表情地开了门。


……


李权哲进地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毕雯珺。


“你这死瘟猫,迟早有一天我要被你害死!”李权哲戴上蓝牙耳机,“人家的暗号早就换了!你上次去地府到底是什么时候??”


“大概……康熙那会儿吧,记不清了。”电话那头传来毕雯珺啜着咖啡的声音,“我也不知道那个暗号还是与时俱进的啊。”


“我真傻,真的,”李权哲叹了口气,“我就不应该答应你这愚蠢的请求。”


“哎小哥,我想问一下,”李权哲拦下了旁边一个看起来很好骗的未成年,“判官办公的地方怎么走啊?我是新调来给判官大人当差的,还不太熟悉路,麻烦您指引一下嘿嘿。”


那未成年转过头,他看起来很和善,人也长得好看,但身上散发的寒邪之气还是骇得李权哲后退了两步。


少年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你说北门判官吗?正好我们同路,你跟我来吧。”


“……是,是。”李权哲有点后怕地跟在他后面,事实证明,以貌取人委实是一件不太可取的事。


李权哲一路偷偷观察着来来往往的鬼和鬼差们,耳机里不时传来毕雯珺的声音。


“老板娘这个好吃吗?这个呢?”


“我要一份这个。”


“这个提拉米苏我也要一份。”


……李权哲越走越生气,到后来连肚子也跟着叫起来了。


不过好在路程并不遥远,没过一会儿,他们就走到了一扇紧闭着的大门前。


只见那少年闭上眼睛把手掌贴在在门上,就在李权哲以为他要施展什么大型法术时,李权哲听见他说――


“奥利给!”


……李权哲沉默了。


“黄明昊你怎么这么慢啊,我都等你好久啦!”一个青年从门里冲出来扑到那少年身上,“一会我们去吃东街那家海底捞怎么样听说今天晚上7点以后打八折……”


“好。”黄明昊把人从身上扒下来,指着门对李权哲说,“你进了这个门,直走就到了。”


“多谢无常大人。”李权哲拱了拱手,心说自己真是倒霉,问个路竟然遇到黑白无常,还好身份没被发现,不然真是小命难保。


“你碰到黑白无常啦?”毕雯珺幸灾乐祸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你快乐吗?”


李权哲想说我回去就送你去见黑白无常让你也快乐快乐,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背后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


“毕雯珺?……是你吗?”


“靠!”毕雯珺声音大得几乎要穿透李权哲的耳膜,“我姐!”


李权哲回过头,那女子身形高挑容貌妩媚,白裙上几点晕染开的墨色为她更添三分清丽。


“啊你不是雯珺啊,”那女子看起来有点失望,“不好意思……”


“没关系,我是毕雯珺的朋友,”李权哲嘴角渐渐上扬,“您是毕雯珺的姐姐吧?毕雯珺说他没能来参加您的婚礼真是太遗憾了。”


“他怎么了?他遇到什么事了吗?”那女子担心地追问。


“李权哲你可别乱说话啊!”听着毕雯珺在那头跳脚的声音,李权哲感觉心情都舒畅了很多。


“他原本是要来的,可他……”李权哲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他中风了。”


“……我谢谢你啊。”耳机里传来毕雯珺咬牙切齿的声音,“你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扔给灭鼠大队。”


“我有急事先告辞了仙女姐姐改日再聊。”李权哲一拱手溜了。


“你身上的内丹有我的气息,如果再遇到认识我的人就麻烦了。”毕雯珺紧张地喝了一大口咖啡,“你到了没有?”


“快了快了。”说话时间,李权哲已经站在又一扇大门前了。


“什么人?”门里传来马面闷闷的声音。


“小的是新调来给判官大人当差的。”李权哲笑得很狗腿。


“我这匹老马不识归途――”


……又到了最爱的社会语录时间。


“你这小人我必须铲除。”李权哲已经轻车熟路了,就算一会看到判官在里面跳激光雨他都不会觉得惊讶。


门开了,李权哲进门后拐过一个长廊,一座巍峨的大殿映入眼帘,中间的匾额上用篆体写着“善恶司”三个大字。


李权哲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偌大的殿里空无一人。


判官不在,这倒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我进来了,”李权哲直奔地府务工人员资料那一摞线装书,“孟婆朱正廷是吧――我找到了!”


“快念念!”毕雯珺激动得连咖啡都不喝了。


“明……明什么……”李权哲眉头紧皱,“这资料用篆体写的,我又没读过书……要么我拍下来给你发过去吧?”


“你往后翻翻,应该有简体字。”毕雯珺听得也眉头紧皱,“说得好像谁读过书似的。”


“找到了,”李权哲翻书的声音戛然而止,“我先拍下来一会发给你,不然有人进来就麻烦了。”







                            ――未完持续――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沙雕呢

评论(1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