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香菜哒

人有时候也懒反正

地府爱情故事【五】【毕廷】

“我要你查查仙界的仙君毕雯珺原身是什么,还有仙界有没有原身是蛇的仙女神女,以及他们的关系,我统统都要知道。”


“看着前面那几个小房子没?”朱正廷指向不远处的几排居民楼,“查到了去里面最破的那栋4单元202找我。”


“还有,”朱正廷补充道,“毕雯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喜欢去的地方,喜欢吃的东西,周围的朋友你也要给我查清楚。”


“大人,我有一个小问题,”黄新淳小心翼翼地问,“这个人他是不是欠你钱?你要摸清他的底细然后潜伏在他必经的路上暗杀他?”


“差不多吧,”朱正廷不耐烦地摆摆手,“快去快去,查到了赶紧回来。”


“那个我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黄新淳走开两步又折回来从拐角探出头,“毕什么珺来的?”


朱正廷微笑着挽起了袖子。


“毕雯珺是吧好的再见。”黄新淳的头迅速消失在拐角。












毕雯珺走进教室的时候,李权哲正回头跟后桌扯着同一本书,右手摆出一个匪夷所思的手势,嘴里还念念有词。


“磁感线垂直穿手心,四指指电流方向,大拇指方向是导体运动方向……这样对吗?”


毕雯珺在李权哲旁边的位子上坐下,抽屉里一如既往地放满了包装精美的糖果,饼干还有粉红色的信封。


毕雯珺把信封挑出来整理好装进书包,又回头把书包带挂在椅背上。


“你又不喜欢人家,为什么每次都收情书啊?”李权哲拿过后桌的作业一边在自己的作业本上奋笔疾书一边问。


“因为每一份感情都值得被认真对待,”毕雯珺掏出练习册,“你物理作业写了没?”


“毕雯珺,我有话跟你说。”一本书被拍在面前的桌子上,毕雯珺抬起头,面前是一个高挑纤细的长发女孩。


“我要跟你换位置,我想跟李权哲同桌。”


旁边的李权哲笔尖一顿,诧异地抬起头。


“这事班主任知道吗?”毕雯珺把李权哲后桌的作业本拉到桌子中间,“给我也抄一下。”


“班主任说让我们自己协调,你同意就行。”那女孩眉毛一挑,居高临下地看着毕雯珺。


“我不同意。”毕雯珺开始奋笔疾书,“这个填空第八题答案是B还是13啊?”


“B!”李权哲后桌的声音从斜后方传来。


“你为什么不同意?”女孩再一次把书拍在毕雯珺的桌子上,“难道你也喜欢李权哲不成?”


李权哲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怎么这么肯定我不会喜欢李权哲呢?”毕雯珺头也不抬。


李权哲的表情开始僵硬。


女孩一拍桌子扭头走了。


“毕雯珺同学,”李权哲合上作业本看着他,“每一份感情都值得被认真对待是吧?”


“她不适合你,你不是喜欢可爱的吗?改天我给你介绍个更可爱的。”毕雯珺面不改色。


“大哥你可行行好吧,”李权哲从毕雯珺抽屉里抽出一根棒棒糖叼着,“你不想搞对象也不能不许别人搞对象啊,我上次谈恋爱的时候,这天下还姓爱新觉罗呢。”


“你别着急,等我回去介绍几个小姑娘给你,总有适合你的。”


“仙女姐姐哪能看上我啊?”李权哲叼着棒棒糖趴在桌子上,“再说你能不能回去还不一定呢,那个人要是再不来,我怕你下半辈子就得在这过了。”


“不会的,”毕雯珺合上作业本,“他来了。”


“那他可来得挺快的,”李权哲把他和毕雯珺的作业本递给课代表,“记得别放在一起啊。”


“也不枉我九年义务教育都陪你念完了。”李权哲含着棒棒糖囫囵地说,“话说回来,这个人真有你说的那么像他吗?”


“我也说不好,五百年没见,我连他的样子都快忘记了。”毕雯珺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但是再离谱也不该在冥界啊,”李权哲百思不得其解,“当年他可是赤……”


“吃!”讲台上传来一声怒吼,吓得李权哲一个激灵,“吃!是吧?啊?李权哲?上课了知不知道?你那物理成绩啥样自己心里没点数是不是?上课下课我就看见你在哪吃,怎么的你是仓鼠啊上个学囤那么多粮?”


“哎不是,毕雯珺你在旁边笑什么笑?说他没说你是不是?你那个磁场力整明白了吗你就在那笑?啊?你别以为有几个小姑娘喜欢你你就在那摇头尾巴晃的,就你们俩可真是蛇鼠一窝,都给我出去站着去!”


“班主任竟然能看出我的原身,”李权哲出去还不忘带上门,“这个女人不简单啊。”


“我早就劝你要少囤点粮,”毕雯珺伸了个懒腰,“走吧我们出去逛逛,毕竟留在这的日子不多了。”


“去哪啊……哎你不会是想去……我先说好啊我可不去,要去你自己去。”李权哲警惕地倒退了两步。


“怎么会呢?”毕雯珺一脸受伤,“我是那种置朋友于险境的人吗?咱俩多少年的交情你怎么能这么不信任我啊。”


“……那走吧。”李权哲半信半疑地把手搭上毕雯珺的肩膀,一道白光闪过,两个人一齐消失在走廊里。













猫咖。


“毕雯珺你自己说说你是个人不是。”李权哲缩在角落的小结界里,“我要是再相信你的鬼话我就是王八羔子。”


猫咖里的猫都聚集在李权哲周围,试探地挠着看不见的结界。


“你已经是一只成熟的仓鼠了,你应该学会应对这种小场面。”毕雯珺抚摸着怀里一只狸花猫的头语重心长地说。


“再说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毕雯珺接着说,“我只有在这儿才能暂时恢复两成能力,没有了法力我感觉我的记忆力都变差了。”


“你那是喝孟婆汤喝的!”李权哲气得脑门上的青筋突突地跳。


“两位想要些什么饮品?”老板娘笑盈盈地拿着菜单走出来。


“他喜欢孟婆汤,给他来一碗。”李权哲翻了个白眼。


“不好意思小店没有这个,”老板娘对李权哲笑了笑,“这位小帅哥,看得出来我们店的猫都很喜欢你呢,它们对客人这么亲昵这种情况可不常见哦。”


李权哲:“……”


毕雯珺笑着接过菜单,“我要一杯冰美式,他要一杯热拿铁,谢谢。”


“好的请稍等。”老板娘记下转身进了里屋。


“下面让我们进入正题。”毕雯珺打了个响指,屋子里的猫从李权哲周围四散开来围拢到毕雯珺身边。


毕雯珺用手指在桌子上点了两下,“三分钟内我要这个朱正廷的全部资料。”











                     ――未完持续――

评论(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